北京审议新规草案 涉及法定数字货币、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
移动支付网 2021/11/25 11:52:14

11月24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对《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进行首次审议。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和金融服务在条例草案中分别独立成章、重点突出。

其中,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包括,构建安全便利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探索制定信息技术安全、数据隐私保护、跨境数据流动等重点领域规则,创制数据确权、数据资产、数据服务等交易标准,以及数据交易流通的定价、结算、质量认证等服务体系。

数字贸易方面,支持自贸试验区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探索符合首都特点的数字贸易规则、标准体系和统计调查制度,发展数字贸易新业态新场景,建设数字贸易服务平台。

完善金融服务方面,条例草案从鼓励金融机构拓展业务、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布局、围绕金融重点领域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等多方面都做出了具体规定,包括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入驻,支持人民银行设立金融科技中心,建设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和数字金融体系,以及便利跨境资金流动,建立健全金融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等内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