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拟实施大湾区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与司法存证系统构建项目
移动支付网 2021/11/30 12:51:35

11月29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拟支持项目公示》,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申报单位,拟实施“基于大湾区特色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与司法存证系统构建项目”。项目根据国家对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推广政策要求,基于大湾区特色场景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及司法存证系统模型,为广州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及推广实施打好基础。

2022年省财政拟安排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459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强化地方金融监管和金融防控风险等领域项目。据了解,“基于大湾区特色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结算与司法存证系统构建项目”申报金额930万,分配金额500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