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粤银行开建大湾区领先的金融级数据中心
移动支付网 2021/10/18 14:33:46

近日,广东南粤银行纳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开工,将建设一座大湾区内领先水平的金融级数据中心。广东南粤银行董事长蒋丹在开工仪式上透露,将建成集研究、开发、测试、生产运行为一体的生产基地,满足南粤银行未来10-20年业务发展和数字化转型需要,并成为通过国家A级机房认证的城商行数据中心。

据悉,南粤银行数据中心项目落子在广州开发区纳金科技产业园,建设工期约210天,预计在明年一季度末便能竣工交付,成为该行广州科技开发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南粤银行首席信息官黄思颖介绍,纳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规划起点高,建设后将实现三大目标:一是强化业务连续性保障,优化完善两地三中心灾备体系,实现两地双活,打造坚实的金融安全基础底座,防范科技风险。二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项目设计思路以降低数据中心能耗为主旋律,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新一代低碳中心,并实现云化,敏捷部署、弹性架构和智能运维的运营模式。三是科技赋能业务发展,数据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该行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各项金融科技项目的开发能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