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引进培育个人征信机构
移动支付网 2021/12/2 17:23:30

近日,四川省政府正式印发《四川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优化四川金融体系,推动金融产业发展的要求。

《规划》提出聚焦金融科技,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金融高地,鼓励加强金融科技研发,深化金融科技应用等。《规划》还提出,深化金融科技在监管领域的应用,完善监管信息采集机制,推动金融监管部门数据信息共享。坚持守正创新的监管理念,推广金融科技“监管沙盒”,打造包容、审慎、普惠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

在支付领域,《规划》指出要持续加强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推动移动支付向县域农村地区下沉;协同推进移动支付体系一体化建设,提升跨区域移动支付服务水平;拓展移动支付使用范围,提升境外人员在境内使用移动支付的便利化水平;推动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提升跨境贸易融资与支付结算便利化水平。

在征信领域,《规划》支持国内外信用评级机构在四川省设立分支机构,支持设立市场化征信、信用评级等法人机构;出于发展消费金融的需求,《规划》提出了引进培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消费金融公司和个人征信机构。

不久前,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的公示,该公司有望成为继百行征信、朴道征信之后,第三家获批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从地理位置来看,三家市场化征信机构分别位于深圳(广东)、北京和杭州(浙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