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在儋州落地 已签约200户纳税人
2021/12/4 18:01:29

11月30日,儋州市深源实业有限公司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线上缴税,标志着从税款缴纳到国库入库对账全流程通过数字人民币流转在儋州顺利实现,这也是儋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业务。

作为现有缴税渠道的补充,数字人民币缴税是指企业或者个人在税务窗口或儋州市征纳互动平台缴税时,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既节省了对公账户腾挪资金的手续费,又减少纳税人奔波银行次数,降低缴税成本,实现异地交税,将数字人民币服务场景直接落地。其高效率、低成本等优势进一步推动了金融创新与数字科技的有机结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截至11月底,人行儋州市中心支行已联合儋州市税务局提供200户纳税人名单给交行儋州支行进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签约。

据悉,人行儋州市中心支行牵头联合儋州市税务局、交行儋州支行,搭建数字人民币线上缴税便民化通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