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四川已有300多项移动支付产品或服务完成适老化改造
2021/12/11 14:53:15

12月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四川目前已有300多项移动支付产品或服务完成适老化改造,多家银行推出了“大字版”界面、密码输入延时、“一键求助”、手机号转账等人性化功能设计,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支付的发展。

适老化改造不断深化的背后,是监管力量的积极推动和金融机构的主动作为。人民银行专门出台相关文件,要求便利老年人办理支付结算业务,提升老年人移动支付便利程度,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将支付适老化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想老年人之所想,紧紧抓住老年人支付需求特点,出台行业公约,推动金融机构做实做细适老化工作,除提升移动支付适老化程度外,还在完善网点适老设施、优化银行适老服务等方面大幅增强老年人支付获得感,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目前全省60%的银行网点设置了老年人“爱心窗口”等绿色通道,50%的银行网点安排专人对老年人开展“一对一”服务,90%的银行网点配置老年人适用的基础设施。

52家在川银行机构针对老年客户制定了特殊服务流程与方式,80%以上的网点保留了存折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远程视频服务、免填单服务和上门服务等便利服务措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