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银行与远传“friDay理财+”合作拓展开放银行业务
2021/12/13 18:09:03

元大银行持续配合金管会金融科技发展路径,分阶段推动开放银行(Open Banking)的实务作法,现已完成开放银行第一、二阶段串接业务。而元大银行均为首波获主管机关核准的金融机构,目前已有五家以上的策略合作伙伴,TSP(Third-Party Service Provider,第三方服务提供者)合作伙伴数更是金融业界第一名,为持续拓展开放银行业务,让客户体验跨场域、开放创新的金融服务,与远传「friDay理财+」合作串接第二阶段业务,持续扩展应用场景。

元大银行Open Banking第二阶段首波合作对象,为与TDCC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串接的「集保e手掌握」APP,以提供客户使用「集保e手掌握」APP查询银行存款帐户信息新功能。元大银行自与集保合作开放银行第二阶段消费者资讯查询业务,半年来已累计逾30000名以上客户使用体验,查询笔数逼近70万笔,满足客户信息合一需求。

为持续拓展开放银行业务,让客户体验跨场域、开放创新的金融服务,正式与远传合作推出开放应用程序界面(Open API)跨平台的台币帐户及信用卡帐务资讯查询服务,让客户可以体验更多元的金融服务。

远传「friDay理财+」为透过开放银行API串接元大移动银行APP,客户只要完成相关身分验证及认证授权流程后,即可于远传电信「friDay理财+」APP享有帐务整合服务,让客户得以透过「friDay理财+」APP检视银行端台币存款帐户及信用卡帐单等信息,使客户在一个APP中就可以完成帐务查询及信用卡费缴费服务,随时掌握个人资产及消费状况。

元大银行推动数字转型,自2020年开展的「新兴科技应用发展计划」、「数字转型深耕计划」、「数字力创新专案计划」,陆续导入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新模式消费贷款、多元移动支付等服务上线后,使用人数及交易量均大幅提升,为达成「全通路虚实整合,提供一致化的服务体验」的持续性目标,并将配合金管会第三阶段交易面信息规划,持续进行跨领域合作与资源整合,建构一站式完整的开放银行金融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