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传与日本软银合作 完成跨境移动钱包支付测试
2019/2/22 15:44:54

远传电信积极冲刺创新服务,投资的跨电信商区块链技术公司TBCASoft资金已经全数到位,更在今年初,远传与SoftBank透过TBCASoft的跨电信区块链平台支付系统CCPS (Cross-Carrier Payment System),完成移动钱包跨境支付的实际应用测试。
 
远传在前年加入「CBSG国际电信区块链技术联盟(The Carrier Blockchain Study Group)」,该联盟由美国区块链技术公司TBCASoft和日本SoftBank领导,旨在透过区块链技术,为电信成员及其客户提供安全的全球电子支付、交易清算、身份验证、物联网和其他应用服务。CBSG近期将再增加台湾亚太电信、阿联酋的du和MTN(杜拜),截至目前联盟中已有16个会员。
 
远传电信表示,TBCASoft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并推出跨电信识别系统(CCIS)和跨电信支付系统(CCPS)两个基础应用,CCIS着重于身份识别和认证服务,CCPS则专注于实现电子钱包支付、汇款和电子充值,这些应用在其跨电信区块链平台上执行,并可透过全球领先的CBSG联盟取得。
 
远传电信也宣布,在今年年初就已经与SoftBank合作,透过TBCASoft的跨电信区块链平台支付系统CCPS,完成移动钱包跨境支付的实际应用测试。
 
支付测试的实际应用是,当日本SoftBank用户前往台湾,或者远传用户前往日本,将可透过远传/SoftBank网络,用本身的移动钱包购买商品,以电信帐单或线上支付的形式付款。电信帐单付费能以使用者本国货币支付,避免信用卡海外手续费。至于线上支付则是将CCPS与受欢迎的线上支付连结起来,让消费者付款便利。
 
远传总经理井琪指出,投资区块链公司TBCASoft,并与合作伙伴共同成立的『CBSG国际电信区块链技术联盟』现已成为全球前5大区块链联盟。远传将继续与TBCASoft和伙伴合作加速电信业专属区块链技术及产品的发展,在虚拟世界中创造一个正确、安全以及更便利快速的交易与资料交换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