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银行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
移动支付网 2021/12/22 15:11:05

2021年11月24日,台州银行成功上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新装备”--CIPS标准收发器,标志着台州银行丰富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场景应用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服务能力再升级,在持续践行人民银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的理念、整合跨境人民币收付渠道、提高跨境支付结算效率方面迈出了崭新的一步。

CIPS标准收发器由跨境清算公司研发,是为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身定做的业务处理与信息交互工具,支持全球法人识别码(LEI)、金融业通用报文方案(ISO20022)等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应用,具有“一键发送,直通全程、操作简单、加密传输,安全抵达”等特点,能够有效解决跨境支付各参与方支付指令标准不统一、人工处理环节多等痛点问题,实现跨境人民币业务一体化处理,大幅提升跨境支付效率,打通跨境人民币清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台州银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夯实系统建设为基础,以打造成为中小企业忠实的合作伙伴为目标,进一步发挥CIPS标准收发器的功能和作用,以标准收发器为载体,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提升国际业务品牌影响力,紧紧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历史机遇,持续推动CIPS服务的实践应用,坚持科技赋能,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