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减持新加坡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Sea Limited2.6%股权
移动支付网 2022/1/5 9:36:52

1月4日,腾讯公布正在进行的一项交易,以减持Sea Limited(“Sea”;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编号:SE)的14492751股A类股份,使腾讯于Sea的股权从21.3%减少至18.7%。连同建议之股份投票权变动,腾讯于Sea所持有的投票权预计将减少至10%以下。腾讯拟长期维持其于Sea的绝大部分股权,并将持续保持与Sea的现有业务合作关系。腾讯将受限于禁售期,在未来六个月内不可进一步出售Sea的股份。

Sea全球业务近年显著增长及扩张,是次股份减持可释放腾讯于Sea投资的部分价值。是次交易亦为腾讯提供资源以支持其他投资及社会责任项目,同时腾讯仍然持有其于Sea的绝大部分股权,可继续受益于该公司的未来增长。

倘股份投票权变动议案于Sea即将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获批准,腾讯会将其持有的超级投票权B类股份转换为A类股份,并将随之而终止其与Sea Limited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集团首席执行官Forrest Li订立的表决权委托协议。

据悉,Sea是一家在新加坡成立的消费互联网公司,在数字娱乐、电子商务以及数字支付和金融服务方面经营三项核心业务,分别称为Garena、Shopee和SeaMoney。Garena是全球在线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Shopee是东南亚和台湾地区最大的泛区域电商平台。SeaMoney是东南亚数字支付和金融服务提供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