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支付全流程数字化,银联手机闪付2.0版本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22/1/6 14:13:19

你有多久没有掏出钱包了?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如今购物、缴费、出行……所有消费场景一个手机就能轻松完成,这样的便捷体验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消费方式。

在二维码等移动支付被大众所熟知熟用的当下,银联手机闪付经过这些年的不断发展,默默地在激烈的红海市场中杀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坚守四方,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产品

2015年12月,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了基于NFC的HCE云闪付功能,拉开了银联手机闪付的序幕。

2016年2月,Apple Pay和Samsung Pay先后入华,为NFC支付市场带来了一股新鲜血液。

但在早期,银联手机闪付的推广并不顺利。归根到底在于,一方面彼时的NFC手机数量有限,受理终端也未完全实现改造,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另一方面则是因为NFC产业链不够成熟,Apple Pay、Samsung Pay的加入带动了热潮,但产业支持力度不够,产品体验也不足够优秀。

2016年8月31日,Huawei Pay加入支持。9月1日,Mi Pay正式推出。在此基础上,国内商业银行也纷纷跟进支持。银联手机闪付迎来新一阶段的发展。

2021年6月,银联发布全新的手机闪付,融合了NFC和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推出了更加便捷实用的创新支付体验——双击电源键,哒哒两下直接付。

一直以来,银联秉持健全网络支付“四方模式”的理念,手机闪付即是网络四方模式的重要载体,是银联数字化转型的里程碑产品。自发布以来,银联手机闪付在产品升级、商业模式、场景建设等方面均取得长足的进步。其通过卡码合一的创新结合,已经逐渐成为银联的标志性支付形式。

如今,银联手机闪付的阵营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OPPO Pay、vivo Pay、Meizu Pay等众多品牌手机Pay。

删繁就简,双击电源键,哒哒两下直接付

“双击电源键,哒哒两下直接付”,银联在新一代的手机闪付产品中引入了这样一句简洁直白而有感染力的广告语。

在纷繁复杂的当下社会,一切简单简约的产品反而更能引起用户的共鸣。银联手机闪付借助产品上的科技创新,双击电源键既可以调出支付页面直接支付,不用等、不用切换、不会退出、不被干扰,可以说巧妙的抓住了年轻用户的需求痛点。

支付全流程数字化,银联手机闪付2.0版本全新发布

近日,银联携手各大品牌手机厂商陆续上线手机闪付2.0版本。在“双击电源键快捷支付”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双击即用”体验,实现绑卡、用卡、还款、查询等支付全流程数字化,也实现了不同品牌不同机型统一的支付体验。

首先,双击功能再升级,手机闪付绑卡更便捷更安全。双击电源键快速调起手机闪付后,新用户可直接进行绑卡;老用户在支付界面点击绑卡入口快速绑卡。同时,借助Token2.0实名制及人脸验证技术,无需输入银行卡号及任何卡片信息,轻松完成绑卡。这不仅提高了移动支付的便捷性,也强有力的降低伪冒绑卡,交易欺诈等风险。

再者,银联服务不断入驻双击页面,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支付权益。银联+、乘车码、信用卡还款等功能将陆续在各大品牌手机上线。“银联+”聚合各类信息,让用户便捷管理账单、领取票券,并随时查看优惠活动,该功能入口名称在部分手机厂商有所不同;“乘车码”可快速完成交通支付;还可通过“信用卡还款”入口,一键还款。

在信用卡账单查询和还款方面,银联手机闪付2.0版本已支持近百家银行信用卡,用户可以一键将手机钱包中已绑定的信用卡添加至还款快应用,随时查看账单,还款实时到账。同时,银联手机闪付线上消费分期功能支持在百余家电商购物选择使用,自由选择分期期数,实时查看分期费率,大额支付无压力。

合作共赢,不断扩大的场景受理

目前,全新的银联手机闪付已完成线上购物、交通出行、数字娱乐等各类便民场景的覆盖。它的价值和发展获得了银行、手机厂商等产业各方的认可。

据了解,截至11月,银联已与40余家银行和6家头部安卓手机厂商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结成了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

作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转接清算机构,银联发挥在“四方模式”中的重要作用,联合商业银行,共建受理市场。

目前,中国境内已有5600多万户商家开通受理银联手机闪付,覆盖率达95.7%;境外逾1000万家商户通过多种形式,在传统消费领域受理银联手机闪付。

结语

一直以来,银联始终践行“支付为民”的理念,形成了丰富的移动支付产品体系,银联手机闪付即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未来,随着数字化转型地不断推进,中国银联将继续打造开放、先进的移动支付产品体系。联合产业各方,加速数字化发卡用卡等功能的上线,全面提升银联手机闪付、银行、手机厂商、商户在发卡、绑卡、用卡等各环节的产品体验及用户服务能力,构建移动支付时代银联受理网络新格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