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深圳中支推动52家支付机构降费政策精准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1/18 10:03:35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推动辖内77家银行、52家支付机构降费政策精准落地,有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减负,全年累计为446.93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让利18.40亿元。

人行深圳中支指导银行、支付机构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实际需求,自主推出降费幅度更大、受惠群体更广的特色措施,加大惠民利企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如,美的支付、顺丰恒通以供应链为抓手,整合上下游客户群,提供一揽子优惠政策,包括免收提现手续费、收付款业务手续费5折优惠等。嘉联支付免费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投放智能收款设备、并减免其300元以下小额扫码交易手续费。

人行深圳中支还指导银行、支付机构落实“精准动态识别企业规模”工作要求,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小微企业划型识别难的问题。比如,工行深圳市分行研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项识别系统,实现自动减费让利;财付通以交易金额、频次为主要抓手,以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年度报告信息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小微企业名录为辅助,搭建减费让利系统自动、持续识别小微企业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