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2021全年营收189亿美元,同比增长23%
移动支付网 2022/1/28 11:09:10

1月27日美股盘前,万事达卡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财报显示,万事达卡Q4净营收为5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亿美元,同比增长33%。

以本地货币计算,通过万事达卡结算的金额同比增长23%至2.1万亿美元。

全年业绩方面,万事达卡营收为18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53亿美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为8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4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万事达卡用户已经开通了30亿张万事达卡和Maestro品牌卡。

万事达卡在去年发布,覆盖全球18大市场的《万事达卡新兴支付指数》指出,在新冠疫情席卷下,消费者不仅消费习惯发生显著转变,人们对非接触式支付和网络购物更敞开怀抱。高达93%的受访者计划积极使用包括生物识别、数字货币和二维码在内的新兴支付方式,有71%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将减少使用现金。

毫无疑问,对现金支付占比较高的市场而言,新冠疫情大大推动了电子支付的发展,万事达卡等国际支付企业,受益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万事达卡近期在英国受到垄断指控。

1月18日,英国支付系统监管机构(PSR)对万事达卡、Allpay(在线支付方案商)、Advanced Payment Solution(预付卡商)、Prepaid Financial Services(支付方案商)和Sulion(社会服务机构),处以合计3300万英镑(约2.85亿人民币)的罚单,原因是在向社会弱势群体发放预付卡方面存在同业联盟(垄断)行为。

其中万事达卡罚金最高,为3156万英镑(约2.72亿人民币)。

PSR表示,这些公司违反了竞争法,它们约定不以竞争的方式挖走对手的预付卡客户。PSR认为,这些行为意味着社会弱势群体可能会错过更便宜或质量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