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辞职,董事长暂代行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2/18 14:22:31

2月17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张健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健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

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前,华夏银行董事会指定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张健华,1965年出生,管理学博士。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司财务租赁公司监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人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司监管三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财政税收研究处处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董事、行长。

李民吉,1965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曾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现任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

近期,华夏银行人事变动频繁。

2月7日,华夏银行发发布公告称,其副董事长罗乾宜因工作原因,辞去该行副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据了解,罗乾宜于2020年7月获批担任华夏银行董事、副董事长,至今任职不满两年。

在张健华此番离职后,华夏银行高管层目前仅剩下三位副行长,分别为关文杰、王一平、杨伟。而股份制银行一般有4-6位副行长,在后续的人事调整中,华夏银行是否会引入更多高管,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