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机构“瑞特支付”完成股权变更!
移动支付网 2022/3/11 17:16:57

3月11日,第三方支付机构福建省瑞特商业支付有限公司(简称“瑞特支付”)投资人(股权)发生大规模变更。瑞特支付实际控制者,也顺势发生了改变。

原来法人股东银石信息科技(泉州)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股东陈明彬、张冬、张彤伟等悉数退出。福建光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光线科技”)、福建智信科技有限公司、程辛格等成为瑞特支付新股东,三者分别持股49.27%、12.00%、7.23%。其中,程辛格又是光线科技持股90%的大股东。透过股权链,程辛格在瑞特支付最终受益股份为51.573%,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在这次变更中,瑞特支付原大股东福建中恒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比例从70.00%降至31.50%。

公开资料显示,瑞特支付是福州辖区首批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之一,获准在福建省范围内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目前瑞特支付市场主要覆盖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主要经营市民卡的发行与运营、企事业单位的会员忠诚度系统和企业ERP信息系统的研发。

光线科技则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基于互联网门店新零售的服务商。凭借互联网渠道建设及运营经验,致力于帮助商家实现在线化和数字化商业模式,通过专业化的建设并运营互联网新零售门店。互联网新零售门店管理平台提供数字商品销售、一站式支付、营销工具、代理商管理、专题活动、积分商域、个人中心等功能模块。此外,从光线科技官网的招商合作内容来看,其业务还包括运营商话费、流量、视频、音频、电费、油卡代理。

值得注意的是,支付机构股权转让需要人民银行批准,而通常到了工商变更时,意味着前述审批已经完成。不过其中的股权转让具体金额,并没有消息。纵观目前被注销的支付牌照,大部分为地方性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资质,其中还有不少是“业务惨淡、主动退出”的情况。比如同样来自福建省的厦门易通卡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就属于此类。

从监管角度来看,对于经营不善或者无业务场景的支付机构,主要有两个方向。首先是完善退出机制,注销牌照让其退出市场;其次是引导其通过引入投资者、合并重组等方式整合资源。对于一些没有太大业务量的地方性预付卡类支付机构来说,有人接盘或许已是个不错的归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