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FINAM银行:中俄贸易中人民币支付速度非常快
2022/3/25 10:49:45

随着各国之间的贸易日益频繁,传统手工处理业务已经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为了让转账结算或者清算能够更快、更准确和更安全地完成,世界多家银行共同成立了国际资金清算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SWIFT支付系统。

然而,因为俄乌局势紧张加剧,俄罗斯被踢出SWIFT支付系统,这使得俄罗斯的境外贸易陷入无法结算的困境当中。不过这也给人民币国际化带来了新的机遇。

据俄罗斯媒体3月23日报道,俄罗斯FINAM银行相关人员鲁斯兰•图尔迪巴耶夫表示,因为不需要依赖美国代理银行,所以使用中国货币支付速度非常快。俄罗斯企业在和中国贸易结算时,采用人民币支付结算完全没有问题。

他还称,贸易中的合同货币和支付货币都是可以改变的,签署一个附加协议就可以了。目前俄罗斯企业经常会重新签署合同,合同注册速度也很快,俄罗斯企业可以放心地改用人民币交易。

这表明中俄贸易采用人民币结算既方便又快捷。即使不在SWIFT支付系统里,对中俄的贸易结算也没有任何影响。人民币国家化再次提速,国际支付也越来越便捷。

图尔迪巴耶夫指出,中俄贸易中,人民币完全可以取代美元。与中国合作的俄罗斯银行使用人民币兑换和转账也是非常方便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