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截至2021年末,数字人民币落地场景23.64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2/3/26 11:55:13

3月25日,交通银行召开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并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交行数字人民币落地场景23.64万个,累计流通笔数超过1000万笔,交易金额超过23亿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交行的2021年半年报中,2021年上半年交行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13万个,开立个人钱包116万个、对公钱包13万个。

报告显示,交行作为指定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依托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和客户基础,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以金融科技为突破口,深挖推进“金融科技+(非)金融场景”建设,坚持创新、发挥特色。

聚焦场景生态,打造区域优势。紧跟监管政策与市场动态,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便捷安全特征,面向交通、教育、医疗、税务等政务民生领域构建数币生态应用,报告期内,交行在海南省率先实现了全国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为三亚学院师生搭建校图书馆、学生事务中心、校医院、餐饮店、食堂、校车等60余个数币生活消费场景,是海南省内截至目前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教育试点场景。

彰显示范效应,培育市场认知。打造数字人民币示范街区,丰富公众消费体验模式,提高数币流通热度,强化数币品牌效应。报告期内,交行在11个试点地区选取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北京欢乐谷和苏州大学等各类文旅、高校及网红打卡地等32个区位建立数字人民币消费示范街区;通过与各政府机关报、上海地铁、喜马拉雅和新浪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合作,宣传数字人民币建设特色成效。

提供综合服务,促进有机融合。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与企业、产业数字化转型融合,以(非)金融生态场景建设,构建与客户共同发展的生态体系。报告期内,为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创新设计研发母子钱包、智能合约等创新服务模式,在现金管理、客票销售、货邮结算、机场收费四大民航服务领域构建完整数币生态;为西安金融电子结算中心提供“数字园区人脸识别+数币支付”便捷无感消费综合解决方案,以非金融服务联动数币支付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有机生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