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大行推出数字人民币余额智能管理,满足用户理财需求
子阳移动支付网2022/4/15 11:37:17

数字人民币具有“不计付利息”的特点,这也注定了数字人民币的钱包对于用户很大程度上只是零售小额的使用需求,而无法满足长期大额持有的理财需求。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针对这一特点,目前包括工行、建行、农行在内的多家国有大行在其自有的手机银行App内推出了数字人民币钱包的余额智能管理功能,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自动存入银行账户。

以工行为例,工行在手机银行App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中增加了“智能兑换”的功能,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自动转为银行活期存款。用户可以选择按期自动存(固定时间将一定金额的数币存入银行账户)或者超额自动存(设置保留金额,多出额度自动存入银行账户)。

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非常便捷地管理数字人民币钱包中的余额,从而更加高效地进行理财。

另外,其推出的“组合支付”可当数字人民币钱包余额不足时通过绑定的银行账户进行组合支付,补充其差额。

除工行外,农行的“自动存银行设置”与上述工行的“超额自动存”相一致。建行的“余额自动兑回”同样可以选择全额兑回或超额兑回两种方式。

通过这两种功能的拓展,一方面可以优化数币本身不计息,没有理财收益的问题,另一方面又可以解决用户在使用数币过程中的钱包余额不足的问题,促进用户更加高效地使用数币钱包余额,以增加用户的粘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