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已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3.8万个 个人钱包107.7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2/5/23 10:53:38

3月31日,数字人民币正式在温州开启试点。在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市金融办等部门的推动下,截至5月16日,温州市已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3.8万个,个人钱包107.7万个,交易笔数17.2万笔,交易金额2801.7万元,共落地线下运营场景3.3万个。目前,温州个人钱包开立数量、已落地线下应用场景数等重要指标在省内6个试点城市中仅次于杭州。

据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人士介绍,温州全域推动拓展场景,打造独具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温州模式”。在全力保障亚运会相关场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温州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民营经济发祥地等优势,重点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等场景的应用,推动数智政务、数智出行、数智校园、数智健康、数智消费、数智金融等领域的深化。

下一步,温州还将加强数字人民币使用广度和深度,重点针对政务、民生、消费等领域持续推进温州市全辖数字人民币线下应用场景布置,打造集聚型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力争实现区域全场景覆盖,从高频小额应用场景着眼,如工资、补贴发放等,培养居民使用习惯。同时,将适时开展面向全体居民的大型公测活动,营造全民使用数字人民币的氛围。此外,还将构建“重点场景建设清单”,在各类型场景中选择温州市基础较好的区域,优先开展重点布局,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如可优先选择“五马-大南-公园路”商圈、茶山高教园区、头部民营企业等场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