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银行公开招聘副行长、首席信息官等高管,要求不超过50周岁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6/2 10:10:45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下称“天府银行”)发布中高级管理岗位招聘公告,包括总行高级管理岗位、总行内设职能部门正/副职、总行事业部正/副职,以及多个分行岗位。

招募不超过50周岁的副行长、首席信息官等高管

其中,本次招募的总行高级管理岗位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等职。

据悉,天府银行成立于自2001年12月,实施“人才兴行”战略,遵循“人才兴行-引进外资-打造国际标准有特色的现代精品银行-区域性发展-更名上市-联合与合作”的发展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招聘中,天府银行对各个岗位的年龄要求分别为50岁、45岁、40岁以下:总行高级管理岗位年龄不超过50周岁;总行内设职能部门正/副职、总行事业部正/副职、分行(管理行)正/副职、分行(管理行)内设职能部门正/副职年龄不超过45周岁;分行(管理行)下辖支行正/副职年龄不超过40周岁。

近两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推进,以及银行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越来越多的银行通过市场化招募的手段引进中高层人员,尤其是科技条线。

多家银行从外部引进高管,普遍偏好50岁以下应聘者

鞍山银行于5月17日发布《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彼时,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2021年12月31日,衡水银行向社会选聘总行高管2名:行长1名、主管公司业务条线副行长1名,要求为50周岁以下。

2021年2月,渤海银行公开选聘行长1名和副行长5名。

其同年5月底披露了行长及副行长市场化公开选聘结果:屈宏志获聘任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渤海银行行长,杜刚、赵志宏、朱映瑜、谢凯、靳超获聘任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副行长。其中,只有朱映瑜、谢凯、靳超为通过外部选聘引进的高管,事实上,渤海银行公开选聘涉及的外部人事引进最高为副行长级别。

作为外部引进的副行长之一,谢凯曾任职农行电子银行部、网络金融部、科技与产品管理局、三农及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管理中心多个岗位。而渤海银行2021年报披露的高管信息显示,其并无首席信息官这一职务,谢凯任职副行长后,有可能承担部分科技条线的管理职能。值得注意的是,谢凯出生于1972年,其获聘渤海银行副行长时未满50岁。

对比这几家银行高管引进的年龄要求,不难看出,在对外引进高管人才时,银行偏好年轻的应聘者,普遍的年龄要求为50岁左右。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加入市场化的人才竞争中,对于银行和从业者来说,都值得更多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