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易帅,原总裁张明调任大数据中心总经理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6/9 11:47:00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信银行党委决定,自5月30日起,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李志涛出任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代为履行总裁职务(待核准任职资格后正式任命),主持全面工作。

据悉,李志涛曾在中信银行零售条线下多个部门、以及分行任职。

2011年,任中信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

2016年,任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

2019年3月,任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

提出“新零售”战略,信用卡业务占零售营收超71%

在2021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信银行首次系统性地阐释了“新零售”战略,其目标是两到三年内实现零售板块收入占比超50%,营收规模和经营能力迈入第一梯队。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表示,“未来我们要集中网点、科技、薪酬和人力等资源,共同把新零售托举起来,成为中信银行最大的增长力。”

而信用卡业务在零售板块至关重要。据中信银行2021年报,报告期内,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591.28亿元,在零售业务中占比超71%,占全行营业收入近29%;截至2021年末,该行信用卡累计发卡1.01亿张,较上年末增长9.40%。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则表示,未来将全面融入全行“新零售”的发展格局中。与此同时,中信银行的数字化能力将在信用卡中心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以科技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可以说,曾在零售条线担任多个职务的李志涛调任信用卡中心,或许是中信银行在人事上加强信用卡业务与“新零售”战略的配合。

而李志涛的“前任”,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裁、党委副书记张明,则调任中信银行总行大数据中心任总经理。

信用卡中心原总裁调任大数据中心,或将推动更多业务数字化

目前,中信银行已经形成了“一部三中心”的科技条线组织架构。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大数据中心为2021年新增。此前,中信银行总行直属机构包括“数据中心”,“科技运营中心”是由此更名而来。

此番张明调任大数据中心,可以说是在大数据中心初创期加入其中。而信用卡中心在全行的业务数字化中都居于前列,正如前述信用卡中心所称“中信银行的数字化能力将在信用卡中心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以科技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这或许预示着,未来,新成立的大数据中心将信用卡的数字化经验借鉴至更多业务领域,提高业务的全面数字化水平。

“新零售”的另一个布局:设立“财富管理部”

此外,在组织架构上,2021年,“数字金融部”悄然消失。在数字渠道方面,中信银行先后成立了“电子银行部”“数字金融部”,而今两个部门都被取消。

同时,2021年11月,中信银行新设立了总行一级部门“财富管理部”,将原零售银行部、数字金融部的部分团队和职能并入其中。高管方面,原招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洪栋加入中信银行,任财富管理部总经理。

据了解,财富管理部将成为中信银行零售金融板块客户经营的核心部门,定位于新零售“体中之核”,负责牵头推动全行财富管理业务。

2022年3月17日,央行批准了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筹)的设立许可。这将增强中信集团的资源联动,中信银行的大财富管理走向更加值得关注。

王洪栋此前曾透露,今年,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的工作核心是要解决三件事。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中高端客户的顾问能力。充实财富顾问队伍,在总行层面建立一支超过50人的专属财富顾问团队,帮助分支行提升服务中高端客户能力。

二是要发挥银行网点的作用和价值。重估网点价值,推动网点场景生态获客,拓展网点对客户的“心理辐射距离”。

三是进一步加强数字化的融合和建设能力。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