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数字人民币白名单用户、场景在首批试点区排名第一
移动支付网 2022/6/16 16:39:14

6月16日消息,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于日前印发了《成都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在支付方面,规划明确推动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推进支付体系一体化,推动移动支付在成渝地区公共服务领域互联互通。支持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流程改造,加快探索在支付结算、授信贷款、征信等多样化金融场景下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关于农村金融场景,规划还提出要加强农村支付环境建设,推动移动支付向县域农村地区下沉。

在数字人民币建设方面,规划指出应依托数字人民币试点优势,完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体系,构建乡村惠农、智慧民生、政府服务等全场景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空间,加快落地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分支机构。

规划数据显示,成都获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后,全市累计新增数字人民币白名单用户356.82万个,拓展试点场景3.51万个,在全国首批四个试点区域中白名单用户数和试点场景数指标均排名第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