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黄埭镇完成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集体租金的交易
移动支付网 2022/8/23 9:32:03

8月17日,随着梦龙生态农业种养场负责人在建设银行手机APP数字人民币模块中点击确认,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25.62亩集体土地租金成功通过苏州农村产权交易相城分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汇至冯梦龙村。标志着黄埭镇完成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集体租金的交易。

今年以来,相城区以打造国家级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定位,全面推进66个数字人民币在G端、B端、C端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建设。黄埭镇作为区农业农村局探索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在集体三资监管应用的试点,积极尝试以数字人民币支付集体资金以及集中代收代付新模式,不断加强和完善对集体三资的监管力度和管理水平。

下一步,黄埭镇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将数字人民币融入现有“三资链”监管系统,利用区块链智能合约、分布式记账、不可篡改等技术特点,全力打造以“租户-区农交中心-银行-村集体-区块链系统”为主的全流程监管体系。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