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开通线上交易系统,大概持续了15分钟
2022/6/27 12:02:36

6月26日,“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有了新的变化,在多家涉事银行公告关闭线上交易系统的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开通线上交易系统。

6月26日,下午一点左右,李倩(化名)突然在群里看到有人说,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可以进行转账了,她就把里面的利息转了出来。李倩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但还没来得及转出余额,线上系统就被关闭了。”

同样把部分钱转出来的还有王颖(化名),她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后,第一时间登录了App,取了放在活期里的利息,果然可以。然后我又迅速转出了余下的5年期月付产品到活期,并从新东方二类卡活期转到了绑定的工行。不久,工行收到了新东方App里转出的钱。由于本金与利息是分开的,本金只转出了一部分,仍然还有3万多元的钱在里面没有全部提出来。”

有储户统计,整个线上系统开通的时间大概在26日的12:41至12:56之间,持续大约15分钟。与此同时,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官网仍挂着线上交易系统关闭的公告。

天目新闻记者致电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客服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在储户致电银行之后才知道的这种情况,具体内情暂不清楚。银行系统是由技术部门来进行维护的,其他部门并不了解。若线上系统正式开通,会在第一时间于公众号或官网进行通知。

在此之前,6月20日,多家涉事银行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银行公告内容大致相同,即称,按照金融管理部门要求,该行从即日起开展线上客户资金信息登记工作,凡该行线上交易系统关闭后不能正常办理业务的客户均需登记,请完整、真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6月23日,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河南个别村镇银行相关问题时表示,近期河南地方公安机关、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已经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也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查封了一批涉案资产,银保监会继续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已经责成河南银保监局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