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推出支付预校验扩展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2/9/8 17:37:41

SWIFT近期推出一项新功能,可以基于以往跨境资金流动的全球金融报文,在发起国际支付之前预测潜在问题。该功能是SWIFT实现即时、无摩擦交易战略的一部分。

这项新功能通过分析SWIFT网络上以往的跨境金融报文传输信息,识别已成功存入资金的账户,并借此校验收款人信息中可能存在的错误。这类错误是跨境支付出现延迟的最常见原因。这种中心化校验基于每年40亿个账户之间高达90亿笔交易报文的匿名汇总数据,能够提供任何一家金融机构都无法比拟的洞察力。因此,无论交易双方或银行之前是否进行过交易,他们都可以确保支付成功。

SWIFT首席创新官Thomas Zschach表示:“可以将该功能看作是最终支付的预校验。如果您想进行国际支付,我们会立即分析该账户过去是否成功存入资金,以预测成功支付的可能性。然后直接将此分析结果呈现给客户。这样客户可以在启动支付流程前修改任何错误信息或错别字。”

这一新功能是SWIFT支付预校验服务的扩展功能,目前该功能已经可以通过API提供给银行。这意味着银行的客户可以更加快捷地在全球进行跨境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