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分期付款方式Amazon Layaway,交完余款方可拿货
移动支付网 2022/9/22 10:37:35

近日,亚马逊为消费者引入了一种新的分期付款方式Amazon Layaway,无需支付额外费用。该付款方式允许消费者将一笔交易分5期完成付款,无需任何额外费用及信用检查,支持任何信用卡和借记卡。

首次付款时,用户只需要支付商品价格的20%,锁定价格之后,剩下80%分四期在4个月内完成。而如果消费者未完成剩下的付款,或者中途取消付款,所有已付资金将退回。

Amazon Layaway像极了当下火热的“先买后付”产品,但不同的是,“先买后付”是用户只需要付“首付”就可以享受商品和服务,而Amazon Layaway需要支付完所有的款项之后,才能获得商品,所以这就不存在滞纳金、利息的问题。

不过Amazon Layaway如此模式其实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特别是当下提前消费意识比较强。提前冻结资金,还不如存够钱再买。可能较常用的场景是价格波动比较大的商品,通过Amazon Layaway提前锁定价格进而分期支付,而一旦价格下降,消费者可以取消该分期。

不过,虽然Amazon Layaway不会产生利息、滞纳金。但却允许信用卡等其他信贷产品来支持Amazon Layaway的资金支付,就等于亚马逊将信贷风险交给了金融机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