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Prosus放弃47亿美元收购印度支付平台BillDesk
移动支付网 2022/10/8 10:31:16

据外媒报道,腾讯大股东Prosus近日表示,已经“终止”47亿美元收购印度支付平台BillDesk的交易,并补充说“先决条件没有得到满足”。而在几周前,这笔交易已获得当地监管机构批准。

Prosus在2021年8月宣布了收购BillDesk的计划,称这将补充其PayU业务,并加强其在印度的影响力,印度是Prosus最大的市场之一。

Prosus在一份声明中说:“某些先决条件在2022年9月30日的长期停止日期前没有得到满足,协议已根据其条款自动终止,因此,拟议的交易将不会实施。”

这项收购是在去年牛市周期的高峰期宣布的,本应是南亚市场消费互联网领域的第二大并购交易。但在最近几个季度,随着市场的转折,Prosus本身已经侵蚀了相当大的价值。

目前还不清楚Prosus和BillDesk是否已就终止费达成协议。

PayU和有20年历史的BillDesk在印度处理大量的支付交易。如果合并,它们将在印度市场上占据明显的领先地位。

需要注意的是,Prosus还是腾讯的大股东,其“电子商务组合”营收保持强劲。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