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支付牌照后,国旅信息即将解散!
移动支付网 2022/10/11 15:56:54

近日,原支付机构国旅(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旅信息”)已被决议解散。

目前国旅信息正在进行债权人公告,公告期为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1月13日。根据公告内容,2022年9月29日,国旅信息因决议解散,拟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请债权人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向清算组申报债权。

公开资料显示,国旅信息成立于2011年8月19日,属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韩育锋是国旅信息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除了国旅外,该公司股东还包括北京开联商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2年6月,国旅信息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第四批《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北京范围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此外,国旅信息还有支付系统平台的销售及租赁业务,并负责中国国旅会员俱乐部的服务。

“天下通”卡作为国旅旗下的预付卡品牌,凭借国旅公司资源,以“旅游+免税”为基础,国旅信息整合相关行业和资源,建立了预付卡客户户服务平台,曾一度成为旅游领域的知名预付卡品牌。“天下通”卡特约商户范围曾涵盖旅游、免税店、航空机票、酒店、超市、电器、加油站、餐饮、休闲娱乐、婚纱摄影、汽车服务、美容美发、医疗体检、家居、教育等行业。

2022年6月26日,人民银行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2年6月第四批),国旅信息因未提交续展申请,被注销支付牌照。纵观目前70张被注销的支付牌照,大部分都为地方性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资质。

随着合规压力、政策因素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地方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支付机构市场经营每况愈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也成了预付卡行业常态。在支付监管趋严的趋势下,人民银行有意引导清退部分支付机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牌照,便首当其冲。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