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助农又添新场景 农行上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系统
移动支付网 2022/10/24 14:24:29

近日,农业银行上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系统。该系统将助力地方政府实现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精细化管理,为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以下简称“农服组织”)、农户等涉农主体提供集聚合支付、信贷融资等功能为一体的线上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赋能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农业生产托管是家庭农场、农户等农业经营主体在不流转土地经营权的条件下,将农业生产中的耕、种、防、收等全部或部分作业环节委托给农服组织完成的农业经营方式。据了解,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系统支持地方政府在Web(网页)端在线统筹管理农服组织,进行价格公示及补贴发放。农户可以通过“农银智慧农服平台”微信小程序浏览农服组织信息、查询补贴价格、查找本地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并可通过线上下单,实现足不出户、服务到家。农服组织可以在线实现订单确认、生成服务合同、上传服务凭证。

截至9月末,已成功上线“三资”管理、智慧畜牧、客户贷款推荐、乡镇治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等五类场景,覆盖超全国600个县。下一步,农业银行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政务治理、农业产业、惠民服务三大主题,持续为社会输出优质涉农场景及金融服务,逐步建设完善涉农场景超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