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谷歌罚款1.13亿美元 主因为非法推广自家支付系统
移动支付网 2022/10/26 9:55:25

10月25日,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委员会(CCI)宣布,已对谷歌处以93.6亿卢比(约合1.13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是谷歌滥用其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推广自家的支付系统。

CCI于2020年底启动了这项反垄断着调查。该机构称,谷歌要求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用于购买付费应用,支付应用内购买,这种行为构成了不公平竞争。需注意的是,该公司没有将自家应用程序(如YouTube)纳入其计费系统,相当于施加了歧视性条件和定价,因为YouTube没有像其他应用程序那样,支付服务费。同时,该公司一系列做法,导致其利用在移动操作系统和Android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保护其在下游市场的地位,从而违反了相关法规。

按用户计算,印度是谷歌的最大市场。过去十年,谷歌在南亚市场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积极寻找新的商机。在印度,谷歌承诺未来几年将投资100亿美元。当前,在印度6亿部智能手机中,有97%搭载的是谷歌Android系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