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花350英镑在手内植入银行卡芯片 伸手即可支付
2022/10/28 11:54:17

10月23日报道,40岁的阿尼·索克成为英国首个以微芯片的形式将银行卡植入体内的人,这让他伸手就可以完成支付。

报道称,阿尼花费350英镑(约合395美元),在德国完成了这项手术。

这名英国国民保健署医疗助理说,收银员和其他购物者目瞪口呆,“大家都问我是怎么用手付款的”。

外科医生在阿尼手掌侧面打开一个小口,将只有0.5毫米厚的芯片放进去,然后缝合,整个过程还不到5分钟。

“需要经过一点练习才能熟练使用芯片,”有两个孩子的阿尼说,“它在支付时和普通银行卡一样,但刷卡的位置必须更精准。”

他还说:“这意味着我不用一直随身携带钱包了。上次我用现金支付时,丢了40英镑,一同丢失的还有我的员工卡。”

报道称,这种售价220英镑的芯片是由一家英国与波兰合资的初创企业“未来钱包”公司制造的。

它们像普通银行卡一样会过期,因此阿尼需要在2029年花130英镑再做一次手术,替换到期的芯片。

阿尼还说:“这项技术可以应用于各个领域——护照、票证或者驾照都可以。”

在瑞典,有4000人在体内植入了与银行账户关联的芯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