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商行联盟直连运营机构上线数字人民币系统
移动支付网 2022/10/31 14:38:10

为助力成员行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积极参与推广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山东城商行联盟于2022年2月份启动了直连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该系统采用“单实例多法人”独立自主的研发模式统一建设,可以有效支撑不同运营机构、不同应用渠道的接入。自项目启动以来,山东城商行联盟已陆续完成了与多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的对接及测试工作,截至10月29日,直连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三家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服务功能已先后在齐鲁银行、临商银行、日照银行、莱商银行、宁波东海银行等五家成员行投产上线。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与实物人民币等价。数字人民币的推出是我国推进数字经济的重要举措。基于支付即结算、交易无壁垒等显著优势,数字人民币可以为商业银行重构支付市场,增加市场份额提供崭新的机遇。山东城商行联盟数字人民币系统架构方案可以实现一点接入、多点清算的业务处理模式,最大限度简化成员行的接入工作,让成员行将更多精力放在业务研发和推广上,为成员行未来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人民币业务开展全面赋能。

下一阶段,山东城商行联盟将根据成员行需要继续扩大合作运营机构范围,积极探索实现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工资代发、硬件钱包等功能,拓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渠道,提升业务功能的全面性,持续为成员行数字人民币业务发展提供助力。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