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拟对“先买后付”服务供应商实施监管
移动支付网 2022/11/3 10:30:29

新西兰计划要求“先买后付”(BNPL)产品的供应商在同意贷款前对客户进行负担能力检查。

新西兰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部长David Clark周三在惠灵顿表示,政府提议这种检查适用于600新西兰元(350美元)以上的贷款,这意味着借款人将获得与申请信用卡和个人贷款的人相同的保护。他表示,小额贷款将不必经过同样的程序,但需要进行信用报告。

Clark表示,“虽然对很多人来说,BNPL可以成为分摊家庭大宗购买成本的有效方式,但我们正在努力阻止弱势群体陷入债务螺旋,因为贷款人经常允许弱势群体承担超出他们承受能力的债务。”

BNPL的产品通常允许消费者分四次分期付款,承诺几乎不支付费用,不支付利息,信贷审批迅速,但如果逾期付款要收取滞纳金。

根据政府数据,BNPL在新西兰的支出金额从2020年的7.55亿新西兰元增长到2021年的17亿新西兰元。

Clark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确保这些产品和提供这些产品的公司正确地为消费者服务,他们可以被问责。”

政府将制定法规,将BNPL视为《信贷合同和消费金融法案》下的消费信贷合同。Clark表示,官员们将就适用于支付能力检查的贷款门槛进行磋商,并将就如何进行检查征求反馈意见。

他说,所有的供应商都将被要求设立困难处理程序,并加入一个纠纷解决方案。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也需要得到商务委员会的认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