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港成功落地数字人民币费用结算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2/11/22 9:32:26

11月17日,苏州港太仓港区相关港航物流企业分别在码头装卸服务费和拖轮服务费支付两个场景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了费用结算,成功落地华东地区港航物流领域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开启了苏州港数字人民币运用的新时代。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是数字时代的本位币,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金融新基建的重大体现。苏州是首批开展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太仓港区地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要交汇点,具备独特地理优势,承载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的重任。此次数字人民币在太仓港口物流场景的成功应用,充分发挥了数字人民币在港口对公领域的优势,体现出其特有的适应性、竞争力以及安全可靠性。

首次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的太仓远太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到:原先网银转账的付款方式,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并且到账时间较慢,隐形成本较大,而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和无手续费的优势即降低了企业生产运行成本,又提升了财务人员的结费效率,是一种非常好的创新应用。

下一步,苏州港将继续引导港口航运物流企业充分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探索数字人民币与港口生态链深入结合,推动实现“苏州港特色”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赋能港口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