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区级国有企业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项目落地丰台
移动支付网 2022/12/2 17:20:53

近日,在区金融办、区国资委、区文旅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丰台文旅集团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工作,成功实现北京市区级国有企业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

丰台文旅集团在联合中国银行丰台支行搭建北京市首个结合数字人民币的景区综合支付结算平台“爱上丰台”APP后,以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为锚点,在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方面开展了再次探索。这也是丰台区支持区属国企参与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建设,充分发挥政企、产学等联合力量在数字金融产业发展上重要作用的体现。该项目落地对于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建设完善区域数字经济生态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丰台区金融办将继续鼓励重点机构开展数字金融、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加快打造数字人民币多场景多领域试点,推进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培育数字人民币C端成熟用户群体,由点及面扩大数字人民币用户范围,为进一步构建完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圈打下坚实基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