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季章任吉林银行行长,曾在招行任职15年零售经验丰富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2/6 12:03:18

12月5日,吉林银保监局发布批复,核准秦季章吉林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

早在今年6月16日的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例会上,吉林银行就已经审议通过,同意王立生辞去该行行长职务,并聘任秦季章为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12月初,据媒体信息,吉林银行董事长王立生调往吉林省农信社,任党委书记、理事长,由秦季章主持吉林银行工作。而王立生今年4月由吉林银行行长晋升至董事长,距今不足8个月。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秦季章出生于1968年11月,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进出口银行工作6年,曾任该行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

2001年,调往招行,在招行任职15年,曾任招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总行业务总监,总行业务总监兼总行办公室主任、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总行流程办主任,总行业务总监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

2016年,调任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分管银保业务。

2020年3月,加入吉林银行董事会,挂职该行副行长。

据悉,秦季章在招行期间,招行由原行长马蔚华领导,这恰恰是招行迅速发展成为“零售之王”的关键时期。彼时,秦季章是马蔚华的重要助手之一,负责招行战略、品牌、文化、服务、运营、组织架构改革等工作,参与了招行一次转型、二次转型战略的制定与实施、A股H股上市等重大事项。

此后,秦季章调任招行浙江分行,兼任该分行行长,在浙江分行分管零售,推动该分行零售业务发展。

其对于招行零售的发展颇为熟悉,同时,在零售条线具有丰富的经验。

秦季章2020年加入吉林银行,即主持该行的零售变革。2020年6月,吉林银行启动零售变革战略,彼时,秦季章刚加入吉林银行不久。

2021年11月,秦季章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吉林银行制定了零售变革新的三年战略目标与规划,零售变革正向纵深推进。

吉林银行今年发布的2022半年报则披露,在零售变革上,该行从多个方面着手,包括推进“两全”获客工程、深化公私联动,网点转型,推进县域支行三年发展规划实施落地等。

在掌舵人更换之后,吉林银行的零售业务未来走向如何,将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