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直销银行网站将暂停服务,已有多家银行暂停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12/8 11:52:18

11月30日,宁波银行直销银行官网披露的公告信息显示,因业务发展需要,自2022年12月23日起,宁波银行直销银行电脑客户端暂停服务,直销银行手机客户端正常运营,用户可通过直销银行手机客户端办理相关业务。

宁波银行并不是今年唯一一家调整直销银行服务渠道的银行。

6月1日,恒丰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将整合优化对客服务平台,于2022年6月18日起下线一贯平台App,同时关闭平台相关服务功能。后续将通过恒丰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恒丰银行”微信公众号提供线上服务。

2月25日,上海农商银行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3月24日起终止上海农商银行直销银行网站服务,其直销银行手机客户端将继续提供相关服务。

更早的还有去年广发银行先后停止直销银行网站登录服务、广发直销银行App服务,此后,E+盈和广发直销银行App相关功能已全面迁移至广发银行App;2020年华夏银行将直销银行与手机银行合并;2019年12月,南京银行将手机银行App和直销银行你好银行App合并升级,升级后,原直销银行App停止对外服务;2019年初,浦发银行将直销银行相关功能与手机银行功能合并等。

与此同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方面也是消息频传。

6月30日,邮惠万家银行正式开业并推出首批产品,构建场景金融、普惠信贷、大众财富和数字乡村四大业务平台,开业初期投产了包括核心、信贷、理财代销、统一支付在内的13套信息系统,并初步搭建了安全治理、数据治理等信息科技治理体系。

7月22日,招行发布公告显示,同意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并终止筹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拓扑银行、邮惠万家银行获得筹建批复的时间颇为接近,均为2020年12月,彼时尚在同一起跑线的两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命运已截然不同。

而最早成立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也颇为可观。中信银行2022半年报介绍,今年上半年,百信银行实现营业净收入19.37亿元,同比增长46.95%;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225.47%。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