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三项技术入选上海金融科技中心优秀科技成果
移动支付网 2022/12/19 18:02:23

12月17日,由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支付宝资金云图”“蚁鉴AI安全检测平台”“支付宝跨境业务数字化合规管理平台”三项科技成果入选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三周年优秀成果。三项成果分别在资金科技、安全科技、合规科技方面实现创新价值,引领了行业创新方向。

据了解,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三周年优秀成果评选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的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征集面向具有创新性、规范性、效益性、示范性的科技成果,重视前沿性、创新性、精品化,旨在鼓励在前沿技术、基础技术和原创技术领域中的重大突破。

“支付宝资金云图”是支付宝基于蚂蚁集团自研的知识图谱平台研发的具有金融特色的大数据资金科技。通过科技创新和突破,“支付宝资金云图”在反欺诈、反洗钱等资金风险领域获得突破性应用价值,成为行业联防联控的标志性成果。目前应用在反欺诈领域,对比传统作业流程,效率提升三百倍,追还资金增加三倍。

随着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深入应用,其安全性也被逐步重视。支付宝开发的“蚁鉴AI安全检测平台”用以保障人工智能算法在工业界的大规模应用安全。这也是金融行业首个面向工业场景全数据类型的AI安全检测产品。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蚂蚁集团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践行“支付为民服务实体”的初心,研发了快捷支付、条码支付、刷脸支付、二维码支付等创新支付技术,为超10亿用户、8000万商家提供支付服务保障,助力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引导下,支付宝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早在2017年,支付宝以自研“网络交易支付系统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是获该奖项的唯一一家互联网公司。2021年蚂蚁集团研发费用超过188亿元,在全国工商联“2022民营企业研发投入”榜单中排名第六。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