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的圆币钱包获储值支付工具牌照
移动支付网 2022/12/20 11:48:08

12月19日,由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创办的圆币钱包科技有限公司获发储值支付工具牌照(SVF),牌照编号SVF0016。
  
根据圆币钱包的计划,会先进行试业,之后才正式推出服务。圆币钱包主席、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表示,经过两年努力及准备,很高兴圆币钱包获批牌照并准备开展业务,以创新科技为中小企解决银行开户困难及跨境支付低效等长期存在的痛点。公司期望,短期内可正式推出市场。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香港共有17家持牌SVF,其中视为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的持牌银行有4家,分别是大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支付公司共有13家,除圆币钱包之外,其余12家分别是八达通卡有限公司、三三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全球付技术有限公司、快易通有限公司、通汇(香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银传集团有限公司、Alipay Financial Services (HK) Limited、HKT Payment Limited、PayPal Hong Kong Limited、TNG (Asia) Limited、UniCard Solution Limited、WeChat Pay Hong Kong Limited。

圆币钱包是一个专门为企业(B2B)提供快捷、安全和廉宜的电子支付平台,支持区内贸易常用的货币, 方便和促进跨境贸易。圆币钱包指出,亦会推出由人民币、日元和港元组成的记帐单位“圆币”(RDU),以帮助企业更好管理外汇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