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跑分”,广东开出首例《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行政处罚罚单
移动支付网 2022/12/21 9:41:43

12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简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正式施行。

近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施行当日,韶关市公安机关即成功抓获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架设通信设备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并率先按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作出行政处罚。据悉,该案是广东首例依据新法做出的行政处罚案件。

据介绍,当日根据韶关电信线索,韶关市反诈中心联合浈江反诈中心在韶关市浈江区财富广场某住房当场抓获涉嫌帮助电信网络犯罪窝点架设固话VOIP窝点及帮助转移支付结算服务的嫌疑人黄某,并当场扣押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嫌疑人黄某对架设固话VOIP窝点及利用他人银行卡帮助上家“跑分”的事实供认不讳。因其行为尚不构成犯罪,未达到刑事立案标准,韶关公安依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三十一、四十四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黄某处以没收违法所得6000元、罚款12000元的处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