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人民币8类广西特色场景应用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3/1/3 9:22:56

2022年12月3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获悉,广西南宁市、防城港市数字人民币试点日前已获得国务院批准通过,为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注入新内容。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7个省区市的26个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硬币等价。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计划在南宁市、防城港市开展商圈零售、智慧食堂、绿色出行、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民生缴费、智慧政务、互联网平台、金融机构同业合作9类全国通用试点场景,以及中国—东盟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边境互市贸易结算、兴边富民行动、特色文化旅游、区域服务平台、乡村振兴8类广西特色类场景应用试点,打造面向东盟“点面结合、自由贸易和边境贸易联动”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先行示范区,形成“商圈+场景+研究+技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试点特色,以及“商圈+场景+边贸+监管”防城港边境贸易区试点特色。

广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8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和自治区农信社、北部湾银行等地方性金融机构将积极组织各方力量,协调多方资源,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系统改造、搭建环境、测试场景,全力构建数字人民币良好应用生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