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 3年让高盛亏了约67.4亿元
移动支付网 2023/1/16 17:55:59

近日,高盛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了其关于“Platform Solutions”业务(其中包含Apple Card)的文件。

该文件指出,2020年到2022年9月,高盛Platform Solutions业务亏损达到30亿美元(当前约202.2亿元人民币)。而该业务在2022年第4季度的表现更加糟糕,也就是说过去3年时间里亏损将近40亿美元(当前约269.6亿元人民币),而Apple Card业务的亏损超过10亿美元(当前约67.4亿元人民币)。

根据彭博社报道,高盛Platform Solutions业务部门表示当前业绩形势严峻。仅在2022年前9个月,包括Apple Card在内的业务税前亏损就超过12亿美元(当前约80.88亿元人民币)。熟悉内情的人透露,2021年的10亿美元(当前约67.4亿元人民币)损失中,大部分来自Apple Card。而2022年的20亿美元(当前约134.8亿元人民币)亏损中,据信主要来自Apple Card和另外一个名为GreenSky的高盛贷款平台。

但该报告并没有详细指出,具体Apple Card哪方面的业务,使得高盛承受如此高亏损。

在此之前,2022年8月,高盛曾透露,他们正面临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调查。调查的重点是高盛在美国的信用卡账户管理规定,其中Apple Card是重要部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是美国最高的金融部门消费者保护机构和监管机构。对高盛的调查集中在该银行的信用卡账户管理实践上,其中包括许多不同的因素。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Apple Card是苹果公司的信用卡服务,于2019年3月26日在2019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用户使用iPhone便可注册,一分钟即可拿到一张虚拟信用卡。Apple Card可以显示消费商家的详细信息,包括地图位置、消费金额和消费种类,并对用户的消费进行分类统计,给出消费趋势和习惯的报告。在还款时,Apple Card还能帮用户计算真实的费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国外有诸多Apple Card类似产品,谷歌有Google Card,三星有Samsung Card,国内华为有Huawei Card,虽然不同产品有不同的产品逻辑,但苹果之后,虚拟信用卡开始全球风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