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P2P借贷增长良好 发放总额达495.51兆盾
2023/2/1 9:54:59

近年来,金融科技点对点(P2P)借贷行业的业绩持续增长。甚至印尼联合资助金融科技公司协会(AFPI)也记录了从2018年到2022年11月的资金发放总额达495.51兆盾。

印尼联合资助金融科技公司协会主席Adrian Gunadi解释说,这些资金已由99万名贷方(或lender)发放给9315万贷款接受者(或借款人/borrower)。

Adrian周日(29/1)在官方声明中说:“每年,该发放都在显着增长,到2021年增长112%,而到2020年增长25%”。

与此同时,截至2022年11月,同比增长45%。目前,AFPI约有102家金融科技贷款提供商成员??,由三个集群组成,即由金融服务管理局(OJK)注册和监督的生产集群、多用途集群和伊斯兰教融资集群。

另一方面,金融服务管理局非银行金融业监管执行主任Ogi Prastomiyono表示,金融服务管理局也赞赏在大流行期间持续增长的金融科技P2P借贷的表现。此外,它还提供了在行动受限时获得公共财政的便利。

截至2022年12月底,总融资增长两位数,即同比增长71.09%,达51.12兆盾,融资质量相对较好,为2.78%。

他说:“金融服务管理局赞赏金融科技P2P借贷为生产部门提供资金,这些部门受到金融服务参与者信贷限制的中小微企业。事实证明,这是金融科技贷款的富有成效的贡献,金融科技贷款从占2019年贷款总额的29.8%增加到占2022年贷款总额的46.63%”。

据Ogi称,P2P贷款也有助于实现国家经济公平。2019年,爪哇岛以外的资金占贷款发放总额的比例增加14.66%,到??2022年达到18.6%。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