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安全吗?
移动支付网 2023/2/8 9:18:38

今年1月,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新功能上线,部分安卓手机用户在数字人民币App上开通手机Pay硬钱包后,可在“支付设置”中看到“无网无电支付”入口。

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顾名思义,就是在手机没有网络甚至没电关机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据悉,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的全称是数字人民币手机终端无网无电支付,即在手机关机的情况下,消费者仍然可以使用手机“碰一碰”收款终端完成支付。要使用这一功能,消费者只需开通数字人民币App中的无电支付功能,并设置好关机后的可支付次数和额度即可。目前,数字人民币这一新功能已经可以在部分场景下使用,未来还将拓展至更多场景。

在快充、共享充电宝快速发展的如今,用户依然可能面临手机没电的烦恼。数字人民币无网无电支付功能的上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用户支付体验。在用户手机关机无法支付且未随身携带现金之时,该功能可保障用户继续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目前小米、vivo等部分机型已经可以支持数字人民币这一新功能,后续该功能还将面向更多机型及场景有序开放。

对用户来说,在使用这一功能之前,安全性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有网友担心,如果开通了这一功能,手机丢了怎么办?别人捡到我的手机是不是可以随便花?

实际上,消费者无须过度担忧。据悉,数字人民币的相关设置可以保证资金安全。消费者可以自行设置手机无电支付功能的可支付次数和免密额度限制。在无电支付时,如果交易金额超过了免密额度,需要用户在受理设备上输入支付密码,后台系统校验通过后,交易才可进行。同样,如果在无电情况下支付次数超过限制,交易也无法进行。在手机丢失的情况下,消费者可在另一部手机上登录数字人民币App,立即关闭无网无电支付功能,即可有效防止资金损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