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招科技人才引关注,总分行、科技子公司均下场“抢人”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2/15 14:31:57

2023年春招如期而至。

多家银行已经发布2023年春招信息,开启“抢人大战”,包括中行、交行信用卡中心、招行多家分行、平安银行多家分行、宁波银行金融科技部、杭州银行信息技术部等。

在今年的春招中,科技人才依旧是银行引进人才的主要方向。

科技类人才获多方关注,总分行、科技子公司均下场“抢人”

招行多家分行已经启动了2023年春招,笔者整理了已经发布招聘信息的30家分行,其中,17个分行的招募计划涵盖科技条线人才,包括数据分析、系统开发、运维、金融科技方向定向培养生等。

宁波银行金融科技部招募岗位涉及应用研发(后端)、运维、应用支持、产品经理、测试、交互体验、职能管理、安全技术等。

杭州银行信息技术部招募软件研发、数据研发、系统管理、信息安全方向的管培生。

上海银行总行的招募岗位基本都是科技条线。除了信用卡业务的岗位之外,其余岗位均为科技岗位,包括金融科技培训生、应用开发工程师、平台研发工程师、数据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此外,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珠海农商银行、和平农商银行、汕尾农商银行、乐昌农商银行等中小银行均招募金融科技岗位人才。

6大行中,中行、交行已启动2023年春招。

中行启动2023年高层次海外人才招聘,涉及全球市场部、个人数字金融部等部门的技术类岗位。此外,中行分行信息科技部也通过社招招募科技人才。

交行信用卡中心通过校招招募市场部储备生、财务部储备生、风险管理和控制部储备生,此外,交行安徽省分行、湖南省分行、湖北省分行、四川省分行、陕西省分行发布社招信息,为软件开发团队招募软件开发工程师。

更早的还有交银金科,其招募岗位多为科技类岗位,包括系统架构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

总的来看,目前,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区域性银行,银行总行、金融科技部门、分行、科技子公司等今年均有计划招募科技人才,科技条线仍是银行引进人才的主要领域。

中小银行引进柜台人员,已有多个大行网点终止营业

除了科技人才之外,柜台相关人员在中小银行今年春招中也不容忽视。

晋商银行、上饶银行、南浔银行、深圳农商银行、海丰农商银行、博罗农商银行等均招募柜台相关人才。

晋商银行指出,其今年春招招募的新员工主要从事柜面服务工作;服务一定期限后,结合本人综合表现及相关业务熟练情况,可跨条线、跨机构调整岗位。

在中小银行加大对柜台人才招聘的过程中,其对于柜台人员的职业规划如何,后续是否均会转向具体的业务条线,仍不得而知。

对于中小银行,线上渠道的限制、特定客群对线下渠道的依赖都导致其线下业务的布局至关重要,引进柜台等服务线下渠道的人才也不容忽视。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家中小银行仍加大对柜台人员引进的同时,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关闭了多个线下网点。

据银保监会信息,工行上海大统支行、上海莘庄商务区支行、营口西市支行、营口永红支行,中行重庆鱼洞支行,建行上海胶州路支行、上海长海支行获批终止营业。

除了大行,中小银行网点撤并也颇为频繁。阜新农商村镇银行十家子支行,七台河农商银行东河支行,山东寿光农商银行寇家坞分理处终止营业。

一边是仍在引进的柜台人员,一边是较少的银行网点未来,银行线下网点何去何从,人才配合、营销运营、业务展开将如何配合,《银行科技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