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移动支付应用Vipps:欧盟应要求苹果开放Apple Pay NFC技术
2023/2/21 10:03:00

根据路透报道,挪威移动支付应用Vipps高管Rune Garborg表示,Vipps希望欧盟反垄断机构要求苹果让其「tap and go」技术不受任何限制使用,以增加其他公司的竞争力。

Garborg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苹果在一次非公开听证会上最初最后努力,试图说服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其不会阻止竞争对手使用自己的移动支付技术。Garborg是当时听证会上的第三方。

Vipps由挪威银行组成的财团所有,去年与丹麦同行Mobile Pay合併。该公司表示,这个问题非常关键,因为苹果在北欧很受欢迎,而且移动支付的使用越来越多,这种支付方式由NFC技术提供支持。

Garborg对路透表示:“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在挪威有78%的银行卡交易是通过终端完成。这就是为什么NFC如此重要,尤其对年轻人来说。”

他还表示:“苹果只与银行共享NFC,银行必须替在Apple Pay中安装信用卡付费。但对于我们这个钱包来说,我们没有NFC的开放渠道。”

Vipps表示,NFC的接入将扩大其移动钱包的地理覆盖范围,使其更容易创新产品,并更好地实现跨境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