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和工银理财接入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
移动支付网 2023/3/7 11:31:14

近期,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完成对工商银行和工银理财的系统验收,两家机构成功实现通过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简称交换平台)开展产品的数据交换业务。工商银行成为首家接入交换平台的国有控股大型银行。

通过交换平台进行数据和信息业务交互,不仅可以有效提升理财公司的数据交互工作质效,更好地维护和拓展销售渠道,在高效、安全、低成本的前提下实现发行机构与销售机构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快速对接,同时可落实《理财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之间实现业务数据标准化、保密化、自动化传输。工银理财一直致力于配合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推进理财市场标准化建设,是最早接入交换平台的理财公司之一,也作为首批机构通过个人养老金理财行业平台现场验收和灰度测试。项目实施过程中,工银理财联合母行组建工作组,整合科技开发资源,充分保障系统开发、测试、投产效率,相关系统改造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下一步,工银理财将继续推进系统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交换平台的系统优势,扩展对接机构数量,丰富对接产品种类,为理财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