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招募50岁以下总行行长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4/6 12:03:45

3月底,湖州银行发布公告,公开招募总行行长1名,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2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从事金融工作10年及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金融工作3年以上)。

在具体的任职资格上,湖州银行指出,应聘者应满足(任职年限计算截止到2023年2月1日):

1、现任国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地市级分行行长及以上职务,且任职3年以上;

2、上市农村商业银行总行副行长及以上职务,且任职3年以上;

3、湖州银行总行副行长,且任职3年以上。

已有3家银行公开招募总行行长

事实上,近些年,公开招募已经成为了银行高层引进的重要方式,泉州银行、鞍山银行、长沙银行也曾公开招募总行行长。

2022年11月,泉州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其要求应聘者为70后,男性1971年11月15日后出生,女性1976年11月15日后出生。以及相关从业经验: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2022年5月17日,鞍山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即80后。

2022年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长沙银行的行长引进已尘埃落定。

2022年7月29日,长沙银行公告显示,其已经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唐勇任职资格的批复》,唐勇担任该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得核准。据悉,唐勇出生于1978年,其2018年任建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行长,是长沙银行首位从行外选聘的行长。

银行的高管引进不仅仅在于总行行长一职。

银行高管引进涉及CIO、副行长等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有多家银行公开招募CIO、首席数据官、副行长等高管。

3月底,黑龙江省联、江西省联社先后发布公告,招募CIO。黑龙江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在52周岁以下、15年以上(含)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江西省联社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内(197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10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2022年,有5家银行先后公开招募CIO,分别为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除兴业银行之外,其余均为中小银行。

其中,江西银行无明确年龄要求,蒙商银行要求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要求不超过50周岁,兴业银行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值得注意的是,西安银行CIO人选已确定,3月9日,西安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经市场化公开选聘,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陈钦(出生于1977年6月,现46岁)为CIO,任职资格尚未获得核准。

上述提及的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在引进CIO的同时,也招募其余高管。兴业银行招募的高层次科技人才也涉及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四川天府银行也招募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风险执行官;西安银行则招募2名分管业务副行长、1名行长助理。

此外,2022年8月,台州银行招募首席数据官,其职能包括构建大数据生态体系、推动该行数字化转型,构建全行数据治理、数据应用、数据安全及数据融合体系,搭建全行专业化数字化管理队伍和人才体系,保障该行大数据战略的规划实施等。

宁波东海银行也于2022年8月份发布招聘公告,招募75后总行副行长1名,负责零售金融等条线经营管理工作,要求具有一定的银行数字化转型经验,并对金融科技的应用熟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