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招41岁以下部门副总,涉数字银行部、科技部、互金部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3/3/1 11:40:59

2月22日,西安银行发布公告,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海外经济、金融、财务、科技等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

总行6部门招募41岁以下副总经理,要求海外工作经验

西安银行此次招募岗位共6个,分别为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数字银行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科技部副总经理、互联网金融部副总经理,各招募1人。

西安银行公告介绍,本次招募要求应聘者年龄在41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曾在海外著名高校或金融机构、咨询公司、金融监管机构担任高级职务。

其中,数字银行部、科技部、互联网金融部三个部门的副总经理面向数学、计算机、科技、经济(金融方向)专业方向人员,均要求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数字银行部副总经理一职强调国际银行数字金融、直销银行相关工作经验,并熟悉线上平台运作、风险计量模型、消费金融等业务,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科技部副总经理一职关注国外金融机构或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工作经验,熟悉信息科技安全、风险识别及应用等,牵头重点项目建设和实施的优秀案例。

互联网金融部副总经理则要求具有国外金融机构或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相关工作经验,熟悉互联网金融运作和风险识别及应用等,牵头重点项目建设和实施的优秀案例。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在西安银行的部门设置中,互联网金融部为科技部下设的部门。而金融科技条线的部门均参与此次的人才招募,强调对外引进科技人才。

事实上,这并不是西安银行首次招募高层次人才。

连续三年招募高层次人才,科技条线部门均涉及其中

2021年3月底,西安银行就公开招募总行金融市场部、投资银行部、数字银行部、计划财务部、科技部、互联网金融部副总经理各1名。彼时,西安银行对应聘者的要求为具有国内外相应机构的从业经验,41岁以下,博士学历。

2022年4月,西安银行也公开招募高层次人才,涉及总行科技部、数字银行部、资产管理部、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各1名,其当时的招募要求与此次招聘类似,要求具有国外相应机构工作经验,41岁以下,博士学历。

对比近三年西安银行的招募情况,背后可见其在中高层人才的缺口依旧明显。而科技部、数字银行部连续三年招募副总经理一职,在多次招募的情况下,这一职务是否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或是无法留住人才、因此需要再次招募,不得而知;互联网金融部则“缺席”了2022年的招募,更可能是招募到人才之后出现了人才流失或者调动,因此该职务再次出现空缺。

无论是哪种情况,在中高层人才方面,银行的人才困境都颇值得关注。

而西安银行在中高层人才上的举措不仅于此。

2022年9月21日,西安银行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除西安银行之外,2022年还有多家银行公开招募首席信息官,包括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此外,台州银行公开招募首席数据官。

人才布局上动作频频背后,银行的人才困境不容忽视,尤其在数字化转型大势下,科技人才至关重要。未来,银行要如何讲好人才与业务发展的故事,将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