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落地国内首个内河航道船舶过闸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3/4/11 11:49:50

4月8日,随着首笔内河航道船舶过闸费以数字人民币的方式在善后河船闸管理所成功支付,由连云港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联合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内河航道船闸收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成功建立。

为提升数字人民币在交通运输行业的覆盖率、使用便捷性和支付体验,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印发了《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数字人民币试点实施方案》,推动运用数字技术赋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该局通过组建试点工作专班、建立周报推动机制、构建共享协作平台等方式,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应用试点工作,在加强与人民银行连云港中心支行、市内各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及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沟通协调的基础上,瞄准试点目标,搭建对接平台,协调各方诉求,推动项目落地。

目前,船民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通过善后河船闸时打开APP通过亮码或者“扫一扫”的方式,即可完成支付。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成功落地,为连云港市交通运输行业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将更好地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